时政快讯
吕素青、侯新宏等县领导收听收看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
阅读

4月27日晚7点,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县委书记吕素青、县委副书记、县长侯新宏等县领导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持多措并举、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持续用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突出外防输入,坚决防止疫情流入传播。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冀返冀人员防控,强化源头管控、信息共享,严格落实提前报备、核酸检测、闭环转运和居家观察等措施,防止疫情输入。加强大货车司机等重点人群防控,提高防疫措施针对性、精准性。科学规范做好铁路、公路、国省道干线、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和高速口、服务区防控,认真查验通行证、核酸检测证明,保障货运物流通畅。高度重视大中专院校师生防控,及早研究安排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建筑工人防控。落实冷链食品、国际货运等全链条检测措施,严防传播风险。

会议强调,要强化内防反弹,及时发现和处置散发疫情。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加强社区农村、学校医院、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重点场所防控,严格测温验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加强监测预警,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作用,优化高风险岗位人群核酸检测流程。

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就下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视频会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吕素青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做好“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全面提升精细化、精准化水平。要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广泛宣传发动,做到应接尽接,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及时清扫清运道路两侧、河道沟渠等部位垃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吕素青还就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两新一重项目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增典、刘兆宾、阚永康、杨洪伟、洪学智、马灵芝、刘晓明、赵峰、何海军王浩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来源:滦南融媒 时政部


微信图片_20201223094342.jpg

凡本平台发布的内容,版权均属于滦南融媒,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已经本台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滦南融媒。违反上述声明者,本台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此篇文章很值
赞赏激励一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