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
戒烟“小切口” 全民“大健康”
阅读

当今世界,烟草危害已经成为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我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每年因吸烟相关疾病所致的死亡人数超过100万。有充分证据表明,吸烟可导致呼吸、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等疾病。此外,世界卫生组织研究结果表明,吸烟者感染肺部疾病后发展为重症和出现死亡的风险更高。

Still0531_00000.png

烟草的危害,不止对于吸烟者自身。二手烟对于被动吸烟者,尤其是对少年儿童的危害极为严重。和吸烟者一起生活的儿童,患毛细支气管炎、肺炎和其他呼吸道疾病的风险更大,频繁接触烟草环境还会导致儿童智力行为方面等问题。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2023年世界无烟日全球宣传活动的主题为“种植粮食,而非烟草” (Grow food,not tobacco)。世界卫生组织规定,每年的5月31日这一天世界各地既不吸烟也不售烟,并要求各国广泛宣传戒烟的意义。除此之外,选定这个日子也有其特殊的寓意,因为第二天是国际儿童节,希望以此来号召人们保护下一代,避免遭受烟草危害。吸烟,危害的并不只有吸烟者自身,更是下一代的希望。


为了他人与自己,拒绝吸烟,积极推进无烟环境建设,广泛开展控烟宣传,全面倡导健康生活,共建无烟环境!

来源:滦南融媒 新媒体中心

凡本平台发布的内容,版权均属于滦南融媒,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已经本台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滦南融媒。违反上述声明者,本台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此篇文章很值
赞赏激励一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