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快讯
吕素青、侯新宏等县领导收听收看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
阅读

5月7日、8日晚,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县委书记吕素青,县委副书记、县长侯新宏等县领导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坚持以变应变,态度更坚决、准备更充分、措施更精准;坚持以早促早,漏洞要早堵、短板要早补、隐患要早消除;坚持以快制快,凝聚资源合力,向管理要效率、向组织要效率、向科技要效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盯紧突出问题,联防联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就下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视频会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吕素青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扛起责任,实干担当,主动作为,推动省市部署要求在滦南落实落地。要加强属地管理,做好高速口来滦车辆提前沟通和报备工作,严格落实好点对点、人头对人头机制,实现全闭环管理;要坚持领导责任与直接责任并重,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做细做实网格体系建设;要推动基层干部下沉社区,加入社区网格疫情防控和社区服务管理工作,充实人员力量;要加强摸排,及时了解一线防疫人员的健康状况和实际困难,做好关心关爱工作;要做好企业和市场主体帮扶工作,助企纾困、共谋发展;要做好强链、延链、补链工作,抓规划、定方案,尽快完成第一版;要把就业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全面摸清本地大学生留滦就业、外地大学生来滦就业等人员数量,坚决实现今年大学生就业比去年翻一番。

吕素青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市会议部署要求,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做好高考组织筹备工作,做实做细服务保障,营造良好考试环境。要高标准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及时清运坑塘沟渠、道路两侧垃圾,整治乱涂乱画、乱摆乱放现象,优化人居环境,保持常态长效。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绿色生态、安全通道示范带”建设,实现“绿化、美化、彩化、香化”目标,提升县域形象。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认真分析各项经济指标,扬优势、挖潜力、补短板,实现增比进位。要统筹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民生等各方面的发展,为我市实现走在全省最前列,当好全省排头兵做出滦南贡献。

会议还就推进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建设、企业及市场主体帮扶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增典、刘兆宾、程少杰、阚永康、杨洪伟、洪学智、马灵芝、刘晓明、赵峰、何海军、王浩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来源:滦南融媒 时政部


微信图片_20201223094342.jpg

凡本平台发布的内容,版权均属于滦南融媒,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已经本台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滦南融媒。违反上述声明者,本台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此篇文章很值
赞赏激励一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