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快讯
吕素青、侯新宏等县领导出席县域数字化赋能创新发展峰会
阅读

3月12日上午,县域数字化赋能创新发展峰会在我县林海酒店举行,县委书记吕素青出席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侯新宏主持会议。中国电科智能研究院党委书记苏俊,中华网总裁魏紫川,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色云峰出席并致辞。

吕素青在致辞中首先向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本次峰会的顺利召开表示诚挚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滦南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滦南县产业基础相对薄弱,经济发展持续承压,但我们始终积极乐观面对,用改革创新的办法应对大考,用百折不挠的韧劲突破困局,以智慧、勇气、担当、效率推动“闯出现代化、振兴新滦南”迈出坚实稳健的步伐,全县发展逆势上扬、跃出低谷;我们危中寻机、创新突破,造势借势、开创未来,嘴东园区发展上升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武卫东亲自抓的重要工程,将打造成唐山乃至河北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她表示,滦南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数字化赋能创新发展,衷心希望各界朋友选择滦南、深耕滦南,与我们携手同行、共同成就,奋力开创滦南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苏俊在致辞中表示,县域经济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通过数字化经济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共享数字时代带来的发展红利,是网信事业国家队认真探索的时代命题,她希望以本届峰会为平台,不断优化数字政府建设,提升数字惠民实效方面深化合作,再创新的成果。

魏紫川希望通过此次峰会共商发展良策、共建县域数字经济、共谋乡村振兴。将传统产业与数字化建设相叠加、融合,激活县域核心支柱型产业发展,带动地方经济稳步提升。加大力度推进“数字政府”、新型“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建设工作,提升数字民生供给能力,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

色云峰说,建设数字中国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要建立数字化人才标准体系,推动人才供需匹配,以产业人才基地,卓越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等载体建设为抓手,推动地方和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未来城市实验室主任、生态文明研究所研究员刘治彦作了题为《创新引领 数字赋能》主旨演讲,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发展策划研究所所长彭剑波、电科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技、北京赛迪时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翔宇、中关村巨加值科技评价研究院首席专家巨建国分别对滦南产业高质量发展、国家政策和《数字政府治理准则》进行详细解读。

随后,与会领导发布了《数字政府治理准则》,为电科云(滦南)数字化赋能创新孵化中心揭牌,并举行了滦南县数字化专技人才培训开班仪式。

刘兆宾、杨洪伟、刘晓明、董焕德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来源:滦南融媒 时政部

凡本平台发布的内容,版权均属于滦南融媒,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已经本台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滦南融媒。违反上述声明者,本台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此篇文章很值
赞赏激励一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