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快讯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保供季城乡供暖工作会议
阅读

12月5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保供季城乡供暖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吕素青、县委副书记、县长侯新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冬季供暖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千家万户冷暖,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全国今冬保暖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和倪岳峰书记要求,紧盯群众所需所盼,聚焦薄弱环节,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加强统筹、形成合力,扎实做好今冬供暖保供工作,确保能源安全保供,确保居民用电用气用能价格稳定、群众温暖过冬。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突出需求导向,全力保气源,强化燃气企业与供气企业对接,按时足额供应,加大LNG采购力度,抓好应急资源储备;全力保电力,抓好电煤中长期合同履约监管,发电企业提前备足原料,加强设备运维管护,全力组织电力生产;全力保洁净煤,按照已经落实煤源,持续做好后续配送工作,确保洁净煤送得到、不断档。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排供热问题隐患,加强设施巡查巡检,对发现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责任人,确保整改到位,畅通投诉受理渠道,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加强应急处置,实施日监测、日调度,提前预测极端天气、重要时段用气用电需求,完善应急保供预案,科学有序用电用能,做到保供有力、供暖安全。要强化安全监管,充分发挥驻村安全员、燃气安全协管员作用,检查炉具排烟、通风换气设备,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要层层压实责任,各市县严格履行属地责任,企业切实承担社会责任,分管部门定期检查调度,强化追责问责,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末端落实。

县领导董焕德、王立军出席会议。

来源:滦南融媒 时政部

凡本平台发布的内容,版权均属于滦南融媒,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已经本台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滦南融媒。违反上述声明者,本台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此篇文章很值
赞赏激励一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