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快讯
吕素青、侯新宏等县领导收听收看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
阅读

12月1日晚,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吕素青,县委副书记、县长侯新宏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以更加坚决果断、更加科学精准的措施防控疫情,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坚决防住疫情,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以实际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当好首都“护城河”。

会议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强化系统观念、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认识到位、措施落地。各地各部门要守住纪律底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确保不动摇、不走样。要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全力防控当前疫情,超前做好今冬明春应对疫情准备。要守住民生底线,加强服务保障,解决群众就医用药、学生上网课等需求,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群体的救助力度,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困难行业、企业和群体,落实帮扶支持政策,让人民群众与市场主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就下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

吕素青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会议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学习领会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进一步优化完善防控政策。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及时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扎实抓好高值消除和秸秆禁烧工作,加大巡查力度,精细化治理,切实控住扬尘、禁住火点。要加快整改耕地流出问题,依法依规推进,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

侯新宏要求,要认真按照上级安排部署,落实实时分区分级的疫情防控,强化重点场所的管控,加强工业企业的防控,严防聚集性的风险,做好机关企事业单位自身的防控,规范人员的流动管理,分类开展核酸检测,提升隔离救治能力,强化社会面引导。侯新宏还就环保、露天禁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孔凡玉、刘兆宾、杨洪伟、马灵芝、刘晓明、赵峰、李凤祥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来源:滦南融媒 时政部

凡本平台发布的内容,版权均属于滦南融媒,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已经本台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滦南融媒。违反上述声明者,本台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此篇文章很值
赞赏激励一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