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快讯
吕素青、侯新宏等县领导收听收看唐山市2022年度市级总林长视频会议
阅读

4月13日上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唐山市2022年度市级总林长视频会议,县委书记吕素青,县委副书记、县长侯新宏等县领导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林长会议部署,动员各单位严格落实林长制,塑造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擦亮生态底色,筑牢生态屏障。2022年的目标是“一增二稳四防”,即增加森林蓄积量,稳定森林覆盖率,稳定湿地保护率,防止林地侵占,防控森林火灾,防治有害生物,防范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在工作中要做好建、护、用、管四篇文章。要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让荒山裸土披上绿衣。坚持数量和质量、存量和增量并重,落实封山育林,人工造林,退耕还林等措施,让唐山生态底色更加亮丽。要全面保护森林资源,让生态屏障更加牢固,严防森林火灾、严防有关生物、严防动植物破坏。要创新推进林业产业化,让林木产生功能效应。要逐级强化林业管理,让林长责任落到实处。各单位要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从严从紧从细落实林长制各项责任,坚决守好唐山的绿水青山,让生态画卷铺展唐山大地。

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吕素青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市会议精神,按照省市部署全力抓好林长制工作落实。要扎实推进林长制改革示范点建设,聚焦建立农田林网保护发展长效机制、野生动物和湿地保护长效机制创建内容,南堡嘴东省级湿地公园示范点等三个示范点建设,压紧压实责任,细化任务清单,高位推动、高标建设,圆满完成创建任务,打造独具特色的综合示范。要做好春季绿化工作,层层分解落实,确保完成全年造林任务。要从严从紧抓好森林防火,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做好林业产业化文章,用好“绿色银行”,进一步壮大林业经济。吕素青还就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河长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侯新宏要求,要严格落实林长制、河长制,牵头部门要向各位林长、河长发放工作手册,明确2022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要实现源头管理网格化,建立“一长两员”的护理机制,在保护林和河流设置公示牌,明确人员名单、责任区域、工作制度和资源清单,便于群众监督。扒齿港镇吴代庄村作为林长制示范村,要按照国家农田林网的建设标准,抓紧完善具体路径,细化目标,明确完成时限,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要统筹申遗展馆、湿地公园、海洋生态修复、滨海文旅四个方面一体推进,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在推进林长制工作中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以简报、专报等形式及时向上级反馈。

王增典、刘兆宾、程少杰、阚永康、杨洪伟、洪学智、马灵芝、何海军、王浩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来源:滦南融媒 时政部


微信图片_20201223094342.jpg

凡本平台发布的内容,版权均属于滦南融媒,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已经本台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滦南融媒。违反上述声明者,本台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此篇文章很值
赞赏激励一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