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快讯
吕素青等县领导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阅读

12月5日晚,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吕素青,县委副书记、县长侯新宏在我县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群防群控、群策群力,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抓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解释和个人防护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凝聚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严格医疗机构管理,加快建立分级诊疗体系,规范发热门诊设置要求,落实“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拿出具体措施,科学精准诊疗各类患者,坚决防止院感和交叉感染。要科学合理布局设置核酸采样点,实行“愿检尽检”,做好便民检测服务,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提供便利。要顺畅运转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强化统筹协调,做好“第一入口”到目的地全过程服务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具体。要扎实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保障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扶力度,全面抓好冬季供暖保障工作,及时有效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精准服务实体经济,全面落实上级各项扶持政策,鼓励外贸企业抢占市场,统筹做好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县领导杨洪伟、王立军、贾秀梅出席会议。

来源:滦南融媒 时政部

凡本平台发布的内容,版权均属于滦南融媒,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已经本台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滦南融媒。违反上述声明者,本台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此篇文章很值
赞赏激励一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