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快讯
吕素青、侯新宏等县领导收听收看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
阅读

11月28日晚,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吕素青,县委副书记、县长侯新宏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但基础还不够稳固,不能有丝毫大意和麻痹松懈。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得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咬定目标,持续攻坚,不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效。

会议强调,要集中力量,组织实施重点地区拔点攻坚。要有序组织全覆盖核酸筛查和抗原检测,把可能存在的风险点、风险人员全部找出来,做到应检尽检、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应治尽治。要对阳性感染者活动过的场所,有组织地进行消毒消杀,彻底消除环境风险。要优化集中隔离点和方舱管理,加强专班力量,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有效防止交叉感染和次生问题。

会议强调,要举一反三,全面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要优化指挥体系,实行扁平化管理,压实各方责任,科学分析研判形势,保持敏锐性,一旦发生疫情立即响应。要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深入开展面向各级防控工作人员的培训,做好今冬明春疫情和流感叠加应急准备,提前备足定点医院、方舱医院、隔离场所以及医疗物资,做好住院床位和重症床位准备,增加救治资源,充实核酸检测、流调溯源、消毒消杀等人员力量,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加强舆论引导,规范信息发布,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社会氛围。

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就下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

吕素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细、抓牢抓实。要加强防疫物资储备,确保储备充足、供应稳定、调度有序。要抓好信访稳定,及时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确保矛盾隐患早发现、早处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注重宣传引导,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孔凡玉、杨洪伟、马灵芝、赵峰、董焕德、王浩、李凤祥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来源:滦南融媒 时政部


凡本平台发布的内容,版权均属于滦南融媒,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已经本台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滦南融媒。违反上述声明者,本台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此篇文章很值
赞赏激励一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