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快讯
侯新宏等县领导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阅读

6月15号下午,唐山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侯新宏等县领导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做到主动排查不推诿,严格整改不手软,直面问题不逃避,以安全稳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亮明最严肃的监管态度,突出重点时期、重点行业领域,坚持做到企业检查执法100%、问题隐患整改100%、违法行为查处100%,决不以牺牲安全换发展。要实施最彻底的排查整治,深化矿山、危险化学品、燃气、建安施工、道路交通、特种设备、渔业船舶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治理,决不给风险隐患留空间。要开展最严厉的安全执法,坚决遏制违法施工、违法运营、违法生产现象发生,做到执法检查求实效、督查检查全覆盖、依法惩处出重拳,决不为违法行为留情面。要压实最严明的安全责任,压实属地、行业监管、企业责任,落实“人头对人头”监管机制,决不能逃避监管触底线。

市视频会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侯新宏强调,安全是发展之基,全县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理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确保安全生产,维护安全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承担的责任。刘鹤副总理在全国安全生产会上提出的安全生产15条重要举措,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各级各单位要逐一对照、抓好落实。安全是重中之重,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抓实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整治。安全是民生之本,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强化跟踪督导,跟进措施,压实扛牢安全责任,要明确责任到位,考核问效到位,跟踪问责到位。安全是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安全生产无小事,特别是当前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全县上下必须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我县经济社会安全平稳有序发展。

副县长王立军出席会议。

来源:滦南融媒 时政部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jpg

凡本平台发布的内容,版权均属于滦南融媒,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已经本台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滦南融媒。违反上述声明者,本台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此篇文章很值
赞赏激励一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