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
吕素青 侯新宏等县领导参加县委人大工作会议
阅读

1月6日,我县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滦南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吕素青、侯新宏、王增典、刘兆宾、程少杰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1.6人大工作会议.jpg

县委书记吕素青指出:新一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服务经济建设、促进民生改善、保障代表履职、加强自身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滦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吕素青强调: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提高执政能力、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现人民根本利益和 “闯出现代化、振兴新滦南”的迫切需要。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人大工作职责,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定位和方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着力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推动县镇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创优良好环境,为人大依法履职提供切实保障。按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着力加强依法执政能力建设、人大组织机构建设,努力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以智慧、勇气、担当、效率,打赢“闯出现代化、振兴新滦南”攻坚战,向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副书记,县长侯新宏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单位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及时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要主动配合人大工作,坚决贯彻执行人大及常委会决议决定,认真高效务实办理人大代表建议。要把人大工作纳入全局,主动问计寻策、汇报工作。县人大及广大代表要主动履职,充分发挥参加决策、监督推动、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为“闯出现代化、振兴新滦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王增典就《中共滦南县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作了说明,刘兆宾传达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全市人大系统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会议精神。

会后,我县接续召开全县人大系统贯彻落实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滦南融媒 时政部




微信图片_20220107172142.jpg

凡本平台发布的内容,版权均属于滦南融媒,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已经本台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滦南融媒。违反上述声明者,本台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此篇文章很值
赞赏激励一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