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
吕素青、侯新宏等县领导参加省政府对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汇报暨反馈意见会
阅读

按照河北省政府统一安排,12月20日至22日,省督导评估组分成6组,历时三天,对我县2017年以来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全面督导评估。县委书记吕素青,县委副书记、县长侯新宏及省督导评估组、市教育局领导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23173833.jpg

省督学、省教育厅正处级干部李淮对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汇报实事求是,相关数据真实有效,主要工作指标达到审核标准,检查中未发现一票否决项目,认定滦南县人民政府通过本次评价,达到合格等级。他要求,滦南县政府要切实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确保教育经费及时足额拨付;要加强两支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教育发展的软实力;要聚焦重点工作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以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为引领,切实落实双减政策;要消除安全盲点,切实守住校园安全底线;要进一步增强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努力开创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新局面。

吕素青向省督导组对我县教育所做的全面深入细致评估表示感谢,并表示,滦南县将严格按照省委要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教育工作。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按照“两个只增不减”要求,做到教育支出不低于省平均水平,保证财力更多向教育倾斜;坚持以全面均衡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任务,统筹城乡、学校、师资均衡发展,逐步完善教育评价体系;强力推进教育优质发展,以教育教学和教育管理为切入点,推动县域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侯新宏对我县教育工作进行了汇报,从2017年以来教育工作完成情况及统筹教育改革发展主要举措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并针对存在的问题作出工作部署。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强基筑梦向未来”专题片。

督导评估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我县63所中小学校、幼儿园、教学点,与财政局、人社局、编办、教育局、发改局等政府职能部门的主要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县领导杨洪伟、张春伯一同参加活动。

来源:滦南融媒 时政部


微信图片_20201223094342.jpg


凡本平台发布的内容,版权均属于滦南融媒,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已经本台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滦南融媒。违反上述声明者,本台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此篇文章很值
赞赏激励一下
推荐阅读